瞾君(⊙x⊙;)

梅长苏的阴间笔记①④

不管我就开心就加更!

六十六
情丝绕这件事说起来还是稍稍有些尴尬的。

那时候靖王还只是郡王,我劝他稍微对誉王态度好一点。结果这耿直的水牛就答应去誉王府晒太阳纯聊天,誉王受宠若惊下了朝直奔苏宅说什么都要拉着我出去吃火锅庆祝。

结果被晏大夫拦住了,顺便勒令誉王一周之内不得踏入苏宅半步。

飞流到挂在房檐边上吐舌头。

且说靖王那边,他那种性格和秦般弱各种合不来。两人大眼瞪大眼加红眼线了半天,秦般弱憋不住了,行礼道:“靖王殿下,您可知。。。”

“去给本王拿杯水。”靖王只当她是誉王府中品级高的丫鬟,亦或是能出门见客的侍妾便没有客气打断她。暗暗腹诽,誉王府果真奢靡成性,连丫头穿的都比本王侧妃好。

谁叫你穷呢!

六十七
秦美人一怒之下往水里加了点东西,一脸悲愤的拂袖离开。

誉王终于回来了,“七弟来的这样早,刚刚本王去见了中书令耽搁了。”

“参见誉王殿下。”靖王很严肃的行了礼,连寒暄都懒得弄。“王兄有什么要紧事吗?”

好尴尬啊。

六十八
大概是半个时辰之后,誉王府的马车抬着靖王送到苏宅。肯定是秦般弱不爽想要借机试探我。誉王府詹士还记得禁足令的事,把人送到门口就要跑。

“务必转告苏先生,一定要稳住靖王不要出事。秦姑娘一时糊涂闯了祸,望苏先生能力挽狂澜。”

接人的是黎纲。他把迷糊发烫的靖王抗到别院,然后来找我。

“宗主,誉王让您吻靖王,不要出事。”

我差点没被药呛死,晏大夫特别不满的瞪我一眼。

晏大夫你什么意思,难道我会为了少喝药假装被呛到吗!

“一会还得再喝一碗。”晏大夫接着瞪我,捋胡子让黎纲带路。我跟着凑过去,被强行塞了一只手炉。

六十九
“京城里能有多少情丝绕,”晏大夫给榻上的一滩靖王号了脉,让甄平把银针端过来顺便把靖王外衣扒下来,“你们几个娃娃当水喝的啊?!”

屋里太冷,我不想进去。可是外面更冷,所以我只能在门口晃悠。

“那我们该怎么治啊,”我想到了妙音坊暗地里养的暗娼,略缺德,“找宫羽?要不然去隔壁找靖王侧妃来吧。”

晏大夫顿了顿想了一会儿,“老夫觉得靖王应该还记得怎么解决个人问题。你就管好你自己吧。”

好有道理。

为表诚意,我亲手给景琰灌了一碗让他清醒的汤药。用的是我刚才那个碗,这样晏大夫就不会发现我没喝完了。他身子很烫,眼神迷离不知道究竟在看什么。

他是屋子里除了火炉以外最暖和的东西了,我把碗放下从后面抱住景琰。

啊,以后一定要让蔺晨研究下人形暖炉,手感好,一定能让琅琊阁再捞一笔。

脑子里都是奇怪的东西,比如每年出榜时同时推出琅琊公子榜同款暖炉,除了我和景睿的剩下随便卖。江左梅郎版作为抽奖奖品,限量一件什么的。结果是景琰被我搂的很不舒服,反身想要把我压倒。

“宗主吻住靖王啊!”黎纲在旁边起哄,被甄平踹了一脚。

“黎纲把他拉开,”我挣扎着,“靖王好重的。”

在景琰被强行从我身上扒开时,我听到了一个名字。

“小殊。”

“快走!”

七十
甄平把隔壁列战英拽了过来,加上黎纲,三个纯汉子趴在窗外偷看屋里晏大夫指导景琰怎么解毒。

我负责捂住飞流眼睛不让他看。

等到了具体实战时,那三个怂包都溜了。飞流去撵鸽子了,只有我还坚守阵地。

等了好长时间,里面什么奇怪的声音都没出现。

等等,晏大夫发现我的药没喝完了。。。

我急忙躲起来,猫在假山后面看晏大夫气急败坏地喊梅长苏吃药。

大约又过了两三刻钟,屋里传来窸窸窣窣穿衣服的声音。我抖抖大氅上的雪,装作偶遇,恰巧经过门口与靖王相见。

“苏先生一直在外面吗?”

“难得天气好,大夫叫苏某出来走走。恰巧走到这了,就来看看殿下。”

我从靖王眼里看见满满的失望,心道又怎么了,难道还得我一直趴床头等你醒啊。

“本王原本还以为,外面会是”他抬头看天,一只老鸦孤孤单单飞过,“应该会是个,别的什么人。”

是你府里两个侧妃吗。。。

“叨扰先生了。”

“帮殿下解难本就是苏某职责,何谈叨扰?”我对靖王行礼,“今日之事是苏某思虑不周。”

秦般弱,很好,你又一次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__
累死了。。。

评论(5)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