瞾君(⊙x⊙;)

梅长苏的阴间笔记①③

lo主争取在高三之前写到20。。。 胡霍终于拆啦!!!
今天双更!
六十一
看他们两个吵架太没意思,那只被叫做苏哥哥的猫终于被闹腾得炸毛了。飞流抱不住它,不小心让那小东西跑出大殿。他对蔺晨做鬼脸,哼了一声去追猫了。

然后大殿里迷之尴尬,景琰看了看蒙大哥觉得指望不上,又接着正面对抗蔺晨。后者撇嘴,大有我就喜欢看你恨我还不敢把我怎么样的架势。

两人都不吱声,蒙大哥没完没了的对高湛使眼色。机智的高公公偷偷带着他从后面跑了。

赌两只明台,萧景琰要哭。

我也不能干什么有实际意义的事,留在这里看他哭更难受,遂跟着飞流出去。

六十二
迷路了,误打误撞进了后宫。

小时候经常到这边玩,有时是找太奶奶,更多的是看我姑姑和去芷萝宫蹭点心。静姨手艺比我母亲好多了!真的!难道公主都不用学做吃的吗?母亲做的东西连佛牙都嫌弃的要命。

想当年,我林殊被先帝的后宫宠冠时,就连献王生母越嫔都惯着我,虽然潜台词都是小殊要是个女孩子多好啊,景宣哥哥最喜欢小殊啦,小殊长大后一定要听景宣哥哥的话。

当时小不懂事,直接把吃完糕点后的油爪子拍在她袖子上,然后再睁大眼睛作无辜状。那越嫔咬着下唇憋屈,但还得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心口不一道没关系呢,小殊是喜欢和臣妾玩。

小孩子看人靠直觉,再是靠看眼睛,一点点细微的态度变化就能影响整个人的印象。

献王和他母妃一样,对待我时稍微带了些忌惮和拉拢,所以我从小就烦他们。好像还把一整罐的瓢虫扔进昭阳宫,后来是景琰背的锅。

当时没觉得什么,现在想想静姨之后有一个月一直在抄经书就应该是为了这个事。

心好虚。

但静姨从来没和谁提过半句,她仍然给我备下各样点心,笑着听我讲父帅昨天把我从树上揪下来时差点摔倒了之类的小事。这种无关紧要的东西可能要花掉她更长的时间去抄东西,去完成本与她无关的惩罚。

六十三
我找到飞流和猫了。在昭阳宫外面,小东西跑的还挺快。

小白猫一直抬头往我这边看,这让我有点慌。应该看不见我吧。。。

“苏哥哥,不乖。”

“迷路,飞流,怕。”

“丢下,一个人,怕。”

“不要,变凉,不醒,怕。”

小苏喵安慰似的喵了一声,仰头蹭飞流的脸,又伸舌头舔了舔他的眼泪。

飞流马上就笑了,特别开心的叫了一声苏哥哥。

六十四

“喵?”

这声是我叫的,小苏喵马上转过来看我。果然猫是通灵的,我和它像交流暗号一样各自喵了喵。

讲真,我的意思是我领你们去找蔺晨回家。

它的意思可能就是妈的智障,这只两脚兽疯了吧。

鉴于莫名的友谊关系,小苏喵决定跟着我走。它冲着飞流喵了喵,竖起尾巴跟在我后面给飞流领路。

六十五

路过不知道什么宫的时候,我听见有两个小宫女在讲情丝绕的历史,还说她们主子想在陛下身上试一试。

祸害遗千年,历朝历代宫斗精髓合着到现在就剩情丝绕了是吧,没创意。

还比不上秦般弱,至少她知道给从前的靖王下点x药扔苏宅门口试探关系啊!瞅瞅你们,滑族潜伏进来那么多小姑娘就不知道问问怎么对付男人。

景琰你后宫药丸啊。

__
下一章讲情丝绕的故事ー=≡Σ( ε¦) 0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