瞾君(⊙x⊙;)

十七章补发

八十一
凑近去看,才发现所谓姻缘树并非全都靠彼此生出的情丝相连,有很大一部分明显是被其他鬼用搓成一股红绳的若干条情丝强行拴在一起的。前者如冬姐和聂大哥,后者如我和霓凰。

看似情由缘定,实际上很多都是刻意人为。

密密麻麻的红绳像是泡了血的蚯蚓。

心里很堵得慌,想去把红绳解开却想起手还没长出来,总不能让我用牙咬吧。

“明台啊,帮我从袖子里把那个小药盒拿出来。”

明台翻了个白眼,说:“真搞不懂你们古代人怎么什么都往袖子里塞啊。”

不然你以为我们大夏天还穿成那样是为了什么。

八十二
“行了是这个吧。”明台顺势坐在地上研究一个朱红色的木盒,“长苏苏现在还得吃药吗?”

“应该不用。苏某都死了身上的病也不能在严重了吧。”

地上全是我的东西,比如画不成,鸽子蛋,笛子,几本杂书,江左盟的印,两块太师饼(上次在景琰书房顺的,然而他并不喜欢吃啊。)还有一枝飞流偷的梅花和一小袋鸽子食。

还有赤焰手环,这几天没手戴不了也让我塞到袖子里了。

明台默默看着散落一地的杂物,略沉默了会,“长苏苏你是怎么办到的。。。”

“主要是人比较瘦,衣服宽松些根本看不出来。”

一脸蔺晨说“小没良心是我治好你的。”一样的自豪。

八十三
我指挥明台把一丸“烧烧烧”碾成末均匀洒在姻缘树的根部。

“然后呢?”

“那个青色的小玉瓶,对,里面是情丝绕,倒一点在药末上面。然后快跑啊小傻子!”

顷刻间火光四起。

炙热的火舌舔过每一片记着人名的叶子,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数千条违背意愿的红绳应声断裂,化作浓烈的黑烟。天生相连的叶子一起随着火焰摇摆,两者之间看似柔弱的情丝成了最坚不可摧的纽带,丝毫不惧烈火的考验。

燃烧过程很快停止,翻滚而上的死灰渐渐结成团落在周围。

那些所谓的强迫的不情愿的爱都灰飞烟灭了,没有什么不好的。

再见,属于林殊和霓凰的之间的爱情。

再也不见。

八十四
现在林殊死了,梅长苏也死了,霓凰还在人间守着南境和平。凭什么还要人家守着一段被他人强加的感情,这对她不公平!

林殊毁了她的青春,梅长苏不能再毁了她的后半生了。

所以小霓凰啊,找个能陪你一生的人嫁了吧。

八十五
“长苏苏你抬一下胳膊。”

“?”

“你自己看手腕下面的东西是什么,天呐这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

我看见了好久不见的手,事实上是林殊的手。我试着动了几下,感觉久违的力道又回来了。

也就是说以后我还能挽大弓降烈马咯?

“真厉害,我以前可是长了整整一个月呢!”明台嘟囔着,靠近来戳我的手背,“凭什么啊。”

管他凭什么呢,反正我又能做回林殊了。

__
长苏苏的袖子是一个黑洞。。。

如同蒙大哥神奇的脑子。。。

明台台×长苏苏邪教有人站吗?


评论(4)
热度(9)